我们是一群喜欢搞事的写手
Weibo→野生搞事组

© 野生搞事组
Powered by LOFTER

【猜猜我是谁】小半——1

  谷嘉诚站在路边,马路对面是个酒吧,他一只手揣在上衣口袋里,摸着口袋里那个丝绒小盒子,叹了口气。


  这是谷嘉诚打算向女友求婚的,为什么选择在酒吧求婚,他也不知道,也许是珂儿约的地点就在这儿,没得选,能应付过去就成。


  可真到了这里他却怎么也迈不开步子进去。婚姻与他来说,是从未考虑过的,若非父母逼着,谷嘉诚觉得他还是更乐意一个人。


  和珂儿确立关系快两年了,谈不上有什么感情,至少谷嘉诚是这么认为,他对她缺少感觉,更多的是麻木,是珂儿爱他的一厢情愿。


  今天这个求婚他考虑了很久,作为一名事业有成的男人,若能完成父母要求的婚姻任务,也算交差了。


  心里有点烦,要不要转身离开谷嘉诚还有些犹豫。


  身后传来有人在自动贩卖机里塞硬币的声音,谷嘉诚转过身去看了眼,感到有些口渴,掏出钱包却尴尬地发现钱包里只有各种卡片和百元大钞。


  “哎!”


  谷嘉诚反射性的抬起头,见那个刚才在买饮料的那人正看着自己,便回了一句:“叫我?”


  那人有些腼腆的笑了:“没有零钱啊?我请你。”


  谷嘉诚本想推辞,却见他已经把钱塞了进去问:“喝什么?”


  “呃……咖啡吧,谢谢。”既然盛情难却,那就不客气了。


  “我看你站在这儿有一会儿了,在等人?”那人边说边背起一直靠在贩卖机旁的吉他。


  “你玩吉他?歌手?乐手?”


  “我在那唱歌,来捧个场呗!”


  谷嘉诚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就是马路对面的酒吧。


  “好啊,那你叫什么?”


  “伍嘉成。”


  谷嘉诚一愣,随即笑了起来,伍嘉成有些疑惑:“我的名字很好笑吗?”


  谷嘉诚摇摇头,掏出一张名片递给伍嘉成:“请多指教。”


  伍嘉成接过名片一看,惊讶地说:“谷嘉诚?!这么巧?”


  谷嘉诚挑挑眉,伍嘉成继续研究了一会儿名片,冷不丁冒出一句:“老谷?”


  谷嘉诚一口咖啡差点呛着自己,老谷是什么鬼,谷嘉诚扶额,老妈就是这么叫老爸的。


  伍嘉成一脸无辜地眨眨眼说:“叫你嘉诚怪怪的,像叫自己。”


  “你开心就好。”


  “那就这么决定了,我得去唱歌了,欢迎来捧场。”伍嘉成边说边和谷嘉诚挥手道别,到了马路对面又传来声音:“老谷啊,你长的可真好看!”


  谷嘉诚苦笑着摇摇头,几口喝完手里的咖啡,把罐子扔进垃圾桶,也向马路对面走去。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你看过了许多美女,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你品尝了夜的巴黎,你踏过下雪的北京,你熟记书本里每一句你最爱的真理,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伍嘉成在台上拨弄着吉他,哼唱着歌曲。谷嘉诚在台下听的发呆,珂儿在自己耳边说了什么完全没听进去。


  “嘉诚,你在想什么,心不在焉的。”珂儿靠着谷嘉诚的肩,“不开心吗?”


  谷嘉诚这才回神,坐正身子不动声色地移动身子:“没什么,有点累。”


  “那我们走吧。”珂儿狐疑的打量了一下谷嘉诚,语气也冰冷了起来。本以为自己生气了,谷嘉诚会哄哄自己说些好话,没想到谷嘉诚根本没这打算。直到把珂儿送回家,谷嘉诚才想起所谓的求婚,忘记了。

 

tbc.

 

————————————————

 

参与人员: @星落如雨  @痕也  @三朵西兰花  @indifference  @许玮晨  @陌上烟瑶  @四四格   @夏蝉与猫    @白米饭是最好的白米饭  @XWi-FiPING  @斑尾塍鹬 
  

评论 ( 25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