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群喜欢搞事的写手
Weibo→野生搞事组

© 野生搞事组
Powered by LOFTER

【嘉成兄弟】巧合三十题

·祝我们超可爱的蝉蝉 @夏蝉与猫 生日快乐
·收下小野生的祝福哟~
——————分割线——————
3题 三人行
今天是韩沐伯的生日,伍嘉成为了给他庆祝,把懒惰如谷嘉诚也拉了出来。

“沐沐沐沐,我们给你过生日!”

“谢谢小伍。”韩沐伯感动差点老泪纵横。

“我们订了餐厅,不过因为雪太厚我们只能走着去。”

“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有人记得我生日就好,走着去算什么!

“嘉成把围巾围上吧,太冷了。”谷嘉诚伸手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了下来,围到了伍嘉成脖子上。

韩沐伯表示受到了伤害。

“谷雾~我手好冷哦。”伍嘉成望着谷嘉诚,谷嘉诚把伍嘉成的手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这样就不冷了。”

韩沐伯表示受到了伤害。

“啊这里怎么结冰了。”伍嘉成话音刚落,就被谷嘉诚背了起来。

说好的雪厚呢!!!韩沐伯表示受到了暴击。

“嘉成,太冷了要不我们回去吧,随便给老韩煮碗面吃得了。”

韩沐伯表示已经吐血身亡。

“喂!说好的给我过生日呢!”

三人行,必有单身狗。

6题 双方逃婚
“毛毛/嘉仔啊,你也老大不小了,这相亲也不去,不就是嫌麻烦吗!我和你爸都给你准备好了,明天一早直接去结婚。”

“!!!!”谷嘉诚/伍嘉成表示婚礼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不,我不去。”表面继续惜字如金,内心开始疯狂吐槽:妈!说好的高知识分子家庭呢!怎么还支持包办婚姻呢!毛毛委屈,但毛毛不说,毛毛要维持面瘫人设。

“妈,我舍不得你~”伍嘉成这边,就差撒泼打滚了,可是伍妈妈这次态度很坚决,软硬不吃。伍嘉成心很累,想回到小时候再活一次。

他们都很默契的选择了绝食政策,第二天早上都很默契的赖床抗议。可惜被舅舅/姐夫无情的从床上拽起来,强行换上了西装,押到婚礼现场,分别被专人“看守”在各自的休息间。

“还没见过面就直接结婚?万一是个五大三粗的大汉怎么办?”伍嘉成越想越害怕,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吓得他姐夫原地转圈。

“嘉仔,你还好吧?哪里不舒服?”

“姐夫……”伍嘉成影帝附体哭得让人心碎,“我可以去上厕所吗?”这个时候只能尿遁了。

“去吧去吧。”姐夫有点心疼自己小舅子了。

伍嘉成几乎是冲到厕所的,正好看见窗户上有个人影,他悄悄的靠近看见了那个人的侧脸,“真是个好看的人儿。”

“喂,你是我舅舅派来监督我的吗?”阴冷的气场,让伍嘉成不禁抖了一下。

“不,不是,我也想从这里出去。”

“这么巧?”谷嘉诚挑挑眉,牵动了泪痣。

伍嘉成点了点头,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人了。

“那好,我先下去,然后我接着你,你信我吗?”

伍嘉成又点了点头,仿佛眼前的人是自己的熟识,特别值得信任。

谷嘉诚笑了一下,直接跳了出去,“喂,你下来吧,我接着你。”

“好。”

等到两个人都跳了下来,谷嘉诚后知后觉想到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刚刚听舅舅说今天只有一场婚礼,那这个人如果不是也想逃为什么会从这里跳下来。

“你……”谷嘉诚/伍嘉成同时开口,停了几秒又一起笑了。

“你是逃婚?真巧,我也是。”伍嘉成笑了出声。

“更巧的是,我们逃的是同一场婚礼。”

8题 街头偶遇
谷嘉诚对父母说“我想换条路走走。”就这样,他收拾了行囊,开始“北漂”。

一晃,谷嘉诚来帝都已经三年了。从打工族上升到创业者,身边的人走的走留的留,可心里的位置一直都空着。

因为他在等一个人,等一个或许再也见不到的人。

“JC集团今日正式上市。”

谷嘉诚不太喜欢这种恭维的氛围,早早的离开了,把场子交给了韩沐伯打理。他也不开车,就这样穿着西装溜达。

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伍嘉成听经纪人说,自己的工作室成立有着落了,如果能争取到JC集团的投资,就是板上钉钉了。

“哎,鞋带怎么开了?”伍嘉成蹲在地上系鞋带。

“嘉,嘉成……”伍嘉成听见有人叫他,抬头看见了已经三年不见的面孔。

“老谷……”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JC集团,即是谷嘉诚的名字缩写,也是伍嘉成的名字缩写。它代表了他对他的感情。

10题穿错衣服
伍嘉成昨天宿醉,今天迷迷糊糊从地上捡起一件衣服就去上班了。

“哟小伍来啦~”韩沐伯冲着伍嘉成挑了挑眉。

“哇你看伍总监……”伍嘉成听见几个手下在窃窃私语。

大家怎么都用这么暧昧的眼神看着我?伍嘉成不解,去了一趟洗手间准备照镜子。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说衣服怎么有点大了,这不是……这不是老谷的衣服吗……”

“喂,嘉成。”谷嘉诚本来还在睡觉,被手机铃声吵醒了。

“谷!嘉!诚!”伍嘉成咬牙切齿的低吼。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自家小祖宗居然叫自己全名了,这还了得!一定是出大事了!

“你说出什么事了!又把你衣服乱丢!害得我早上起来穿错了!大家观赏了我一早上!”

“哎呦,这不挺好的嘛~就当作公开了!”

“流氓,凑流氓!今天晚上你睡沙发去吧!”

12题 同生共死
谷嘉诚在境外执行一项秘密任务。

谷嘉诚已经和对手正面交锋。

谷嘉诚弹药用尽只能躲在掩体后等待支援。

谷嘉诚没想到他等来的是伍嘉成的支援。

“嘉成,怎么是你?”

“老谷,我们说好的,同生共死啊!”

伍嘉成和谷嘉诚一起执行的这项秘密任务。

伍嘉成按计划应该早已撤退,在回国的直升机上。

但伍嘉成出现在了谷嘉诚的面前。

谷嘉诚本来做好了为 国 捐 躯 的准备,可伍嘉成来了,他不能死,因为他要带着伍嘉成一起离开。

“当然,我们说好要同生共死的。”谷嘉诚接过伍嘉成递过来的枪,“给我打掩护。”

谷嘉诚冲了出去,对手惊呆了,有些措手不及,他们没想到谷嘉诚居然有援兵。

谷嘉诚奋力的战斗,直到弹药用尽。“喂,敢一对一吗?”

肉搏战。谷嘉诚一挑十,他放心的把后方交给伍嘉成,他知道伍嘉成是最好的战 略 狙 击 手。

时间很漫长,仿佛过了几个世纪……当对手的最后一个人倒下,谷嘉诚也终于体力透支倒下了。可至少,他们赢了。

他们不需要共死了,因为他们一定会同生。

14题 看见流星
谷嘉诚和伍嘉成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

“谷雾~帐篷怎么搭啊?”伍嘉成嘟着嘴望向谷嘉诚。

“我已经搭好了,你过来跟我住吧。”

“可是沐沐……”伍嘉成看着正四处捡树枝的韩沐伯。

“老韩睡你的那个帐篷就好了。”是的,韩沐伯还不知道已经被好兄弟卖了。

谷嘉诚内心OS:好兄弟就是用来卖的。更何况是韩沐伯这么好的兄弟。

韩沐伯表示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晚上韩沐伯的的确确住进了伍嘉成的帐篷,至于那二位嘛,当然是在看星星看月亮喽~

“哇谷雾~你快看!有流星!我要许愿!”伍嘉成闭眼许愿。

“许的什么愿望?”

“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想知道。”

“当然是许愿你可以健健康康的呀~”

16题 过敏体质
“嘉成~尝尝它怎么样??”

“不要嘛,好丑。”

“乖,吃吃看嘛,你会喜欢的~”

“唔……不想嘛……嗯……”

“怎么样?是不是还不错?”

“喂,你俩吃个过敏药不要弄得和拍毛片似的行不行!”韩沐伯愤怒的把沙发靠垫砸向两个始作俑者的房门。

真是的,伍嘉成这个过敏体质真是被谷嘉诚充!分!利!用!

18题 把柄在手
谷毛毛最近很不开心,因为他被一个坏小子发现了自己喜欢吃软糖的癖好。这和自己高冷的风格一点也不像!谷毛毛不会让这件事变得众人皆知。

“哈哈哈哈哈毛毛哥哥~”

啊又是那个坏小子,虽然每次叫自己毛毛哥哥的时候都很可爱,但是!我的高冷人设不能崩,毕竟我特别酷!

“毛毛哥哥~陪我玩好不好哇!”

“不好!”

“啊,那我就只能把你喜欢ci软糖的si情告诉大家了哟~”

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谁让把柄在这个坏小子手中呢!

“那好吧,我陪你玩。”

“毛毛哥哥你zun好~”

谷毛毛陪这个坏小子玩了一整天,不得不说自己还挺开心的。不行,毛毛是很酷的毛毛!

“唔,我好困哦,想觉觉了。”坏小子就这样躺在了谷毛毛的腿上。

啊好烦哦,他居然躺在我的腿上!看在他有我把柄的份上我就忍了!

“毛毛哥哥……我……我喜欢你……”坏小子说着梦话,这梦话也飘到了谷毛毛的耳朵里。

嘉仔……嘉仔他是在说喜欢我吗?啊突然感觉他也不算是坏小子了,还挺可爱的。

20题 理想身高差
谷嘉诚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起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伍嘉成替他回答说“高的,他喜欢高的。”谷嘉诚笑着点头。

知谷嘉诚者伍嘉成也。

“那谷嘉诚最理想的身高差呢?”

伍嘉成突然不知道怎么作为谷嘉诚发言人回答了。

谷嘉诚笑了笑,“我喜欢的人的身高,和我的相差就是我最理想的身高差。一切看他。”

晚上收工回酒店,伍嘉成一路上心不在焉的,他想起来谷嘉诚以前的女朋友就很高,他俩站一块就很般配。

“谷雾……”伍嘉成只是刚刚叫了谷嘉诚的名字。

“嘉成,你不觉得我们两个人的身高差非常标准吗?无论是牵手,拥抱,亲吻,还是……嗯?”谷嘉诚一口气说了一大段的话。“一切只因为我喜欢你啊。”

是啊,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我们的身高差才是最理想的身高差。

22题 转角遇到爱
谷嘉诚经常会在离家不远的第一个路口转弯去坐地铁。

伍嘉成经常会在离公司很远的第三个路口转弯回家。

谷嘉诚每天起的很早所以不会遇见伍嘉成。

伍嘉成每天下班很晚所以不会遇见谷嘉诚。

谷嘉诚每天都会先去面包店买一份面包作为早餐。

伍嘉成每天都会临上楼前去面包店买一份面包作为零食。

他们一开始没有一点交集。

谷嘉诚被分配到了离家有三个路口远的公司上班。

伍嘉成听说自己的部门要有一位总公司调来的新同事。

谷嘉诚有些忙,加了夜班,第二天早上才回去。

伍嘉成当天休息,第二天起了大早去上班。

“哎……”伍嘉成想着微信群里发过来的新同事的照片和名字。

“对不起,你没事吧!”谷嘉诚想着面包店的那份面包还有没有。

“啊,你是谷嘉诚?”伍嘉成指着谷嘉诚惊讶的叫着。

“对,你,伍嘉成?”谷嘉诚看着伍嘉成意外的反问。

“我们很有缘分呢!”伍嘉成笑了露出来小虎牙。

“嗯,对啊。”谷嘉诚笑了牵动着泪痣。

从此,谷嘉诚和伍嘉成一起在离家不远的第一个路口去坐地铁。

从此,谷嘉诚和伍嘉成一起在上班前买了一份面包作为早餐。

从此,谷嘉诚和伍嘉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真好,转角就遇到了爱。

24题 在国外偶遇同乡
谷嘉诚在大学毕业的时候收到了美国俄勒冈州大学的研究生offer。

“没差,换个地方走一走。”谷嘉诚对着自己的球友们耸耸肩,坐上了飞往美利坚的飞机。

谷嘉诚在网上找了一个合租的室友,听说是隔壁音乐学院的新生。

伍嘉成举着一个写着“Jason Koo”的牌子,站在机场大厅。

“你是Humphrey Wu?”

“你好,你是中国人呀?我中文名字是伍嘉成。”

“嘉成?我是谷嘉诚。”

“我们都是jiacheng诶!太有缘分了吧!见到你很高兴哦!走吧,我带你去住处。”

谷嘉诚被伍嘉成的模样甜到了,他发现自己的心跳有些乱。

看来,研究生的生活注定很美好。在美利坚都可以偶遇同乡呢!

26题 基友的基友是基友
韩沐伯是个沉稳与逗比并存的人,但他有个沉默寡言面瘫人设的基友——谷嘉诚。

两个人是大学同学,却像是一见如故,玩的很好,几乎是形影不离,被同校的妹子成为“古墓派CP”。

韩沐伯很珍惜朋友,更何况是如此投缘的朋友。可他发现最近谷嘉诚不找自己“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了”,只要休息就经常往外跑,一去就是一整天,不到晚上宿舍门禁坚决不回来。

韩沐伯很不开心,他觉得自己的朋友抛弃了他。终于有天,他尾随谷嘉诚出去了。

谷嘉诚去了一家宠物店,“老谷什么时候有这种癖好?”韩沐伯觉得不可思议。

“谷雾~你来啦!”有一个糯糯的南方口音传到了韩沐伯的耳朵里,韩沐伯莫名觉得耳熟。

韩沐伯悄悄拉近了距离,只是看了一眼便表现出来表情包一般的表情,那惊讶程度不亚于看见郭子凡同学表演空翻外加一字马。

我是谁我在哪!这不是伍嘉成吗?!这不是隔壁音乐系的系草吗?这不是我们工作室的里我的好基友吗!

呵呵,基友(谷嘉诚)的基友(伍嘉成)是基友,呵呵

28题 打架后被关在同一病房
伍嘉成是一个外表萌萌哒内心爆发力惊人的小混混,也不算是无恶不作,就是欺负欺负一些恃强凌弱的变态,也算是变相的为民除害,只不过每次打架下手太狠,总被叫到警察局“喝茶”。
警察局有个长相帅气的小警员,因为名字相同伍嘉成总被分到他那里喝茶,按照伍嘉成说法:谷嘉诚是这一带有名的条 子!

有一天伍嘉成在街上溜达,寻找目标,走到一个巷口就听见里面传来打斗的声音,伍嘉成加快步伐走了过去,“哎……呦喂???”

刚开口就发现情况不对,看清楚被打的人,直接变了语气。“MD谁敢动老子的人?”

是的,被打的居然是谷嘉诚。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谷嘉诚今天休息,正在路上走,就被拽到一个小巷子里挨了一闷棍,有些头晕只知道被打了。然后就是伍嘉成看见的样子了。

伍嘉成话音刚落就发现带头的那个人是自己的马 仔……“艹嘞!”伍嘉成抬腿就是一踹,那个马仔被弄得措手不及直接跪在半躺在地上的谷嘉诚面前。

那个马 仔恶狠狠的回头却看见自己老大,“谁啊……老,老大……”

“谁让你们打他的?”伍嘉成一巴掌扇了过去。

“我看老大总,总栽在他手上,想替您报仇。”

“用你献殷勤呢!”伍嘉成又踹了他一脚,真是恨铁不成钢,平时打架不行玩阴的一套一套的。

伍嘉成突然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你TMD有毛病啊,那是咱老大!”被踹倒的马 仔此刻体会到了猪队友的悲哀之处。

“我怕老大耽误咱们。”

“滚你丫的,耽误个屁!”那个马 仔爬了起来抡起胳膊给了猪队友一个耳光,愣着干嘛,打120叫救 护 车 啊!

谷嘉诚和伍嘉成几乎是同时醒的,两个人因为那个马仔的嘱咐被分到了同一个病房,伍嘉成表示:还真TM贴心啊,你们刚“为我”教训了他好不好啊!

“那,那个啥,你还好吗?”伍嘉成小心翼翼的下床靠近谷嘉诚。

“死不了。”谷嘉诚声音因为刚刚醒有些沙哑。

“对,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他们会这么做,真的不是我指使的。”

“如果我不将计就计,能等到你救我吗?”谷嘉诚分明是在笑。

看来心机boy非谷嘉诚莫属啊!

伍嘉成明白了谷嘉诚的意思,突然很感谢自己的马 仔,嗯等出院请他吃大餐。

30题 两个路痴都以为对方在带路
“谷~明天开始休息了,我们出去玩吧!”伍嘉成星星眼的望着正抱着手机的谷嘉诚。

“好。”谷嘉诚头都没有抬。

“切。怪不得大家都说谷机CP才是王道。”伍嘉成抱住自己并缩在沙发角落里,语气里充满了不满。

“机票定好了,晚上的飞机,去收拾一下吧。”谷嘉诚放下了手机笑眯眯的对伍嘉成说,抑制住了自己想撸“猫”的冲动。

伍嘉成是真的喜出望外,心想谷嘉诚可真是个手比脑子快的人,蹦哒的回房间整理行李了。

谷嘉诚望着伍嘉成的背影,深吸一口气呼了出来,幸好没被发现自己正在悄悄看攻略。

是的,谷嘉诚有些路痴。有趣的是,伍嘉成也是。

谷嘉诚用平时打篮球的认真劲仔细研究路线,可是“梦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密密麻麻的路线让他觉得有些头晕,蜜汁自信也荡然无存。

“算了,嘉成应该能提前准备吧!”谷嘉诚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回房间收拾自己的行李。

与此同时——伍嘉成收拾好后想到了自己是个路痴,“没关系,老谷会准备的。”

就这样,两个对对方都蜜汁有信心的人踏上了旅程。

“谷,我们是不是一直在原地打转?”伍嘉成停了下来,蹲在地上。

“哎,不是你领我走的这条路吗?”谷嘉诚摸了摸自己的头,疑惑的看着他。

“什么???我以为你在带路!”伍嘉成突然觉得自己很快会被气得心脏病发。

“……现在怎么办……”

“打车,坐地铁。坐公交,不管了!”

“好,你带钱了吗?”

“!!!!!你不要告诉我你没有带!”伍嘉成突然想掐死谷嘉诚。

“我看你带了我就一分也没拿。”

真是一趟愉快的旅程。

————————
小野生希望蝉每天都很开心哦(´-ω-`)
希望早日找到归宿哦(´-ω-`)
希望越来越漂亮哦(´-ω-`)

评论 ( 14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