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群喜欢搞事的写手
Weibo→野生搞事组

© 野生搞事组
Powered by LOFTER

【嘉成兄弟】伍手联弹〈三〉

  准时的隔日更,顺序依然 @夏蝉与猫  @七朵西兰花  @白米饭是最好的白米饭  @Eunice_余妄  @四四格
        (皮下又玩失踪了,皮下的原代班睡着了,所以换我这个不啰嗦的代班😎😎)
        以下正文👏👏👏👏👏

       **********

        昊天?

  那张脸明明就是嘉成啊,怎么就是昊天呢?

  谷嘉诚心中突生的惊喜和迫切转眼变成了迷茫和失落,他以为这是伍嘉成对他开的玩笑,亦或者是对方突然来到新世界的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不想承认自己就是伍嘉成?

  谷嘉诚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时候意识回笼才发现昏迷许久后的喉咙干渴的厉害,并夹杂着丝丝不适的疼痛,用力咳了咳想清清嗓子,喉部肌肉的震动更加深了这种痛感。

  颠簸的马车行驶在灰尘漫天的泥土道上,哒哒的马蹄声也告诉谷嘉诚他们这一行人并非只有自己和眼前自称昊天为名的人。虚虚的靠在马车壁上,手上啃着的饼也是这位昊天的,其实谷嘉诚还是不想承认这就是昊天,他给对方找寻了许多他能够想出来的种种情非得已,只是微弱的希望其中有一个能被他料中。

  只可惜的是天不遂人愿。

  在谷嘉诚亲眼所见昊天以犹如鬼魅般的速度闪到一人身后,手中巨大的重剑挥舞得举重若轻得将一人斩成两段后,谷嘉诚就深刻地意识到这人真的不是他要找的伍嘉成。

  手持血色重剑立在那里的,这个人他真的就只是昊天,而已。

  那他要找的伍嘉成呢?伍嘉成又在哪?

  遥遥的马车队进了城,昊天将谷嘉诚安排在了迦南学院的附近,这个长得和虎伽一模一样的人他并不放心将这人留在外面逍遥,他需要虎伽亲自来一趟,见见这个有些奇怪的人。

  谷嘉诚缩在房里一天了,他手中唯一能够寄予厚望的就是那台破手机,可惜他摆弄了一整天它也没给他任何的反应,这让他有些暴躁。

  这里的人和物都未给他任何的安全感,和苏格拉底的世界也不相同,他依稀记得昊天叫过他“hujia”,他大胆的猜测了一下,这个奇异的世界应该也会有另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或者更确切的说,长着一模一样的脸的人。

  那个人叫“hujia”吗?

  其实苏格拉底所在的“超星”世界里有苏格所爱的人,当谷嘉诚第一次见到沈昊时着实吓了他一跳,因为这个叫做“沈昊”的人长着一张伍嘉成的脸。沈昊的行为举止、说笑斗骂这些都和他所认识的伍嘉成一模一样,如果不是苏格拉底坚持称沈昊一直都是居住在“超星”里从未离开过,他都要认为这人其实就是伍嘉成。

  撇开这些不谈,那么当他又在这个世界遇到了另一个长着伍嘉成的脸但并不是伍嘉成的昊天时,当这个世界还有着另一个可能存在的、长着谷嘉诚脸的“hujia”时,谷嘉诚其实都不用去细想,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可能是明天、或者后天,反正不用多久,他就能再一次在这异世界见到另一个“自己”。

  苏格拉底是活生生的,沈昊也是有血有肉的,昊天那双眼睛透着纯净无欲,那个即将出现的“hujia”也并非虚假……似乎每一个世界都有自己与伍嘉成的“影子”。就像自己留在另一个世界的伴身,苏格拉底的行事亦或者小癖好,和谷嘉诚几乎无二,好像他很容易就能在对方身上找出那么相似的几点。除开一模一样的脸,他们是独立的个人,却又在某方面那么相像,相像到选择白首的灵魂伴侣都“一模一样”。

  这简直可怕至极!

  也许是还未找到伍嘉成的急迫,谷嘉诚忍不住的往最坏的方面去想,他担心伍嘉成并不在这个世界,下一秒他又庆幸伍嘉成不在这个世界,因为一路走来,昊天那把重剑何止饮了百人血!这一切都很直接的说明这个世界的危险性,如果那样的伍嘉成独自身处这样的世界中,谷嘉诚忍不住闭眼,这一刻,他只想捏碎苏格拉底的脖子!

  虎伽一回到迦南学院就被昊天拖了出去,很快的就见到了坐在亭子里接着月光摆弄手机的谷嘉诚。虎伽和谷嘉诚相顾而立,两张一模一样的脸还是给一旁准备看戏的昊天极大的震撼。

  昊天想过虎伽见到谷嘉诚时的呆滞表情,但此时他早就忘记了自己的此时的目的。见到虎伽和谷嘉诚站一起,不知道为什么他隐隐觉得哪里不怎么对劲。

  而虎伽和谷嘉诚确是知道这不对劲是什么。

  那是来自时空法则的互斥。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无比的清晰明了。

  “你不该出现在这里。”这是虎伽今晚说的第一句话。

  “我知道。但我需要找到一个人,他叫伍嘉成,我出现在这里也是为了他,找到了,我们自然会离开这里。”

  “如果可以,我会尽量帮你。”

  “……”光明正大偷听的昊天很诧异。

  “他和昊天长得一模一样。”说到这里谷嘉诚有些犹豫,“你…有没有见过?”

  “喂,什么叫和!我!长得一模一样?难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个昊天吗?”

  “昊天是只有一个,伍嘉成也只有一个。”昊天只能是昊天,伍嘉成也只是伍嘉成!谷嘉诚想了想,打开手机,这里面其实有苏格拉底放入的备用照片,谷嘉诚和伍嘉成,两人的合影,头挨着头,笑的甜蜜的大头照。

  其实谷嘉诚已经看过很多遍了,这次点开的瞬间再看,照片透露出的幸福感依旧刺的他眼眶一热。默默将照片给上前的昊天和虎伽过目,两人看到这张照片俱是一愣,里面的人确实和昊天长得相似,但虎伽的记忆中昊天很少会这样毫无保留的天真笑着,还有这张照片里流露出来的浓浓信赖感……

  看着里面的谷嘉诚与伍嘉成,两人相似的脸,虎伽和昊天忍不住互相极快的对视一眼又瞬间拉开了距离,似乎,他们都忍不住将自己带入了这张照片中。

  “咳,那什么,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了,嗯…我这鼎鼎大名的迦南学院执法队长老可不会笑成个小傻子的,这人肯定是你说的伍嘉成了,咦,你们俩的名字可真像!”

  “……”

  虎伽拉过昊天插话:“我们会帮你去找人,你暂时就住在这里,如果有消息我们会尽快通知你。”还有一句虎伽没说,刚一会面,虎伽就检查过谷嘉诚的身体,这人体内没有丝毫斗气,就说明了这样的普通人如果单独待在外面,不出几天就可能“被消失”的无影无踪。而当他意识到这个可能时,心底竟然出现了几分恐慌,貌似,有什么在告知他,这个人,一定要好好的活着。如果谷嘉诚出事了,自己也会有极大的危机,这危机,可能会关于到他的生命!

  就是这样的一种直觉,他决定不要去违背,很多时候,自己都是在这样的野性直觉下活了下来。而对比以前的种种刀口舔血的危险局面,现在只是保护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类,这已经是相当简单的事了。

  

  伍嘉成呆在黄道国这边,也算不上逍遥快活,已经呆了好几天的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这不是做梦,是真的穿了。

  他不是感受不到北堂兄弟对自己的警惕之心,毕竟他也是从娱乐圈中摸爬滚打过来的,但他并不能明白自己有哪些地方能够让他们这么小心。

  而且他们对自己,其实算一种变相的监禁,平常除了有令之外,几乎不准他踏出这个宫苑一步。

  旁边除了余妄,还有一个小蝉子服侍,算得上是寸步不离。

  每次只能闲下来坐在桌旁喝茶发呆时,伍嘉成就开始思索自己当初穿过来的事。

  反复地思考当时的事,伍嘉成越想越觉得这件事有问题,当初金主找到自己说如果他去偷李老板手机删照片时,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首先,自己是一个小明星,虽然算不上太出名吧,但是让金主找上门特地说帮了这个忙就可以直接投钱拿下一个大IP让他当主角,他自以为自己作为明星不算出名,又不是什么特工,为什么这种活会找到自己呢?

  再者说,投下一个IP和请专业人士删照片,成本孰高孰低很明了,本来自己也是很怀疑的,但看到金主那张脸,又莫名其妙答应了。

  还有,李老板为什么会有金主的照片呢?李老板,虽说是他们娱乐公司的老板,但长得大腹便便也就算了,在老板圈也算不上有钱,金主怎么可能看得上他?

  最诡异的事来了,他虽然有时候感到看不清金主的脸,但他觉得很熟悉,而且金主和这边的北堂弈长得应该是极为相似的,就像自己与北堂棠一般相似。

  再说说穿越这件事有多么不可思议,他见过的穿越剧本也不在少数,大部分是因为死亡等原因穿越的,而自己呢,玩手机?不就删了张照片嘛,等等,手机?

  伍嘉成想起那部手机到愈发觉得奇怪起来,没记错的话,以前李老板好像用的不是那部手机,明明是pear的最新款。

  越想伍嘉成越觉得手机有问题,可是手机被北堂兄弟拿走了,自己的衣物也不知道被放到哪去了,依着北堂的性格,绝不会让自己轻易拿到手机的。

  “余妄姐姐~”伍嘉成朝一旁侍奉的余妄甜甜地笑着。

  “伍公子有什么事吗?”余妄浅浅地一弓腰。

  “诶,你们这里啊,有什么头饰或者假发嘛,你看你们都是长头发,只有我是短头发,这很奇怪啊。”

  余妄皱了皱眉:“假发?我们这没有这个东西。”

  伍嘉成心想也是,可是他必需再拿到手机看一下,只是挑什么时间好呢?

  再怎么想,感觉白天也不是个好机会,还是等到晚上吧。

  伍嘉成这晚早早地喊着要睡觉,平常都是小蝉子在外间陪夜,伍嘉成使了点坏招,希望他能去多上几趟茅房,给他出去的机会。

  从房里寻了块黑布蒙在脸上,用茶水把刘海弄湿撸上去,伍嘉成等着小蝉子一出去,立马打开窗户溜了出去,虽然宫苑外也有侍卫守着,不过还好让伍嘉成发现了一个狗洞,可以钻出去。

  伍嘉成钻出去后,却心里没了底,这皇宫这么大,他怎么知道自己的东西被放到哪里?

  等等,也许他可以问一下。

  伍嘉成捂上头只露出脸,他的存在为了不引起慌乱到没多少人知道,可能冒充一下北堂棠不是不可以。

  “你,过来一下。”伍嘉成看到一个太监朝他走来,干脆理直气壮地冒充起来。

  小太监看见他,连忙行了个礼:“给唐王请安。”

  “本王问你,一般从可疑人物身上没收来的东西,都放在哪?”

  “回唐王话,一般,一般会放在国库里吧,小的也不甚清楚。”小太监低下头回道。

  “你,带本王去,等等,需不需要向皇兄先请示一番?”

  “唐王进出国库是无需请示的,唐王忘了吗?”小太监直起腰看了伍嘉成一眼,又立马低下头去。

  伍嘉成装模作样地点点头:“本王当然知道,只是一时糊涂忘了。”

  伍嘉成跟着小太监左拐右拐去了国库,刷完脸后发现自己的衣物果然在那儿,甚至连内裤也在,从兜里翻出自己那部手机,捣鼓了几下,发现确实是没电自动关机了,可是怎么也找不着那部带自己穿越的手机,伍嘉成想着肯定在北堂兄弟那里,只好先出了国库,没想到那小太监还在那里候着。

  “你无事可先退下了。”伍嘉成赶着从狗洞钻回去。

  “奴才送唐王回宫。”

  伍嘉成急眼了,这当然不能送啊,他佯怒道:“本王说不必了,本王想一人静静。”

  说罢还威武霸气地甩了下袖子,快速溜走。

  当伍嘉成嘴里叼着根草从狗洞里钻出来时,周围一片红彤彤的火光简直要闪瞎他的眼。

  北堂棠和北堂弈站在他面前,旁边站着的是刚刚给他领路的小太监。

  “奴才刚从唐王和陛下那里出来,便又看到一个唐王,心下疑惑便通知了陛下。”

  伍嘉成就知道哪有这么简单又顺利的事情,他拍拍袍子站了起来,吐掉嘴里的草。

  北堂弈冷冷地看着他:“不知伍公子大半夜光临国库,有何贵干啊?”

  “我,我是为了找我带过来的东西,那东西是我的不是嘛?”伍嘉成也算是豁了出去,直接说开算了。

  “笑话,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你的东西在朕手里自然是朕的。再说,那不是你自己亲自上缴的?”

  伍嘉成想了想,当初是这样没错,可是现在自己有用啊。

  然后伍嘉成开始动用自己的演技,他突然跌倒在地上,脸憋得又红又青,还大口喘着气,他颤颤巍巍地朝北堂弈伸出手:“皇上,实不相瞒,草民得绝症已久,那东西可以舒缓草民的病状,草民真的是不得已而为之啊皇上!”

  伍嘉成的样子看上去并不好受,又顶着北堂棠的脸,说北堂弈不心疼那是假的。

  “先把他抬到房里去,然后叫太医。”

  “不用了皇上!”伍嘉成哀嚎一声拉住北堂弈的衣角,“我的病你们这里诊断不出,只要把手机给我就好了。”

  北堂棠拉拉北堂弈的衣角:“皇兄,先把他抬进去吧。”

  让下人把伍嘉成抬进去后,北堂弈挥退了婢女太监侍卫,只留下他和北堂棠。

  “别再装了,说吧,你到底什么目的。”北堂弈站在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伍嘉成愣了一下然后说:“我怀疑那个手机可以帮我回去,所以我需要那个手机再看一下。”

  北堂弈眯起眼睛,似在揣摩他话的真假。

  “我不必骗你,我本来就不是这里的人,没必要一直呆在这里,况且我回去后你就不必再担心我有什么阴谋,这对你来说有利无害。”

  伍嘉成又转向北堂棠:“棠棠,你也知道离开家人的痛苦,我在那个世界有家人有朋友,我真的很想回去!”

  似是两者间的心灵相通或是神秘关系,北堂棠一瞬间产生了感同身受的错觉,这边北堂弈还在沉默。

  “皇兄,就给他看看吧,大不了,我们在旁边盯着。”

  北堂弈又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下头:“明早你到御书房里来一趟,今日先睡下吧。”

评论 ( 19 )
热度 ( 37 )